我的漂发经历

今天想分享一下自己漂发的经验(纯属个人经验)

其实这个经历对我来说真的是悲惨的。
去年开始,FB疯狂流传奶奶灰,玫瑰金等很美丽的发色
我选了一个我喜欢的就去染了。

当天中午十二点多,我就抵达那个发廊。
简单说明我要的样子就开始这段可怕的烫染发之旅

是的...我告诉他我要烫直我的头发。(因为我有自然卷)
事前也问过他,烫发之后是不是还可以漂白。
他也信誓旦旦地说没问题的。
还告诉我现在的漂白技术只要漂2次就可以完全上色。


这是当天早上的拍的照片,一切都很和谐,头发想说可以留长了

烫直后他开始帮我漂白
关于漂白的事他一件都没有告诉我
我也以为只是染发


漂了两次后,他说颜色不够需要再上一次
我就这样上了三次漂白
终于可以上我要的颜色,我要的是渐变
上面一部分比较浅灰下面是深褐色
上色时,痛到我快要哭了!手都在抖,狂说痛
(从来就不懂搞个头发还会痛成这样)
理发师还觉得我太夸张,不可能那么痛(不负责任!)

上完色洗掉时发现颜色根本上不到,变成银色(还发亮)
我晕...理发师说没有办法,建议我染别的颜色
就给我看一个颜色,我以为还是帮我染渐变.. 
而我的发尾也坏到不忍直视,只好剪短!
结果请看图... 请回顾我当天早上的头发你就知道我为何难过



我又不是走庞克风的人怎么会帮我染成这样呢?
(我是那里的常客,多少也了解吧)
我就要求帮我盖暗
他说,我的发质已经没办法再染
可是我这样真的没办法走出去!他们就帮我盖暗外面一层


整个刚染完是死黑的感觉,非常不好看。
最严重的是,我的头皮完全严重受伤(无法形容多严重)

染后第一次洗头我真的煎熬到不行。
整个是像非常湿的软泥巴一样,但很滑很柔顺的感觉
到头发半干时,整个就是超黏超卡,也没办法梳开
吹个头需要45分钟-一小时才会完全干
绝对不能半干,因为这头发已经没办法自然风干
半干去睡觉,第二天会整头打结

过程中我的头发变了好几种颜色
青色,金色,奶奶灰都在我的头发上


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后来,找了另一间理发店整理我的头发
我才知道
1. 漂过的头发只能全部剪掉,因为已经坏了,更何况我是烂掉
2. 之后没办法在烫直,因为头发已经死掉了
3. 这头漂发估计三年才能剪完,我必须保持短发三年(除非你能忍受头发烂烂的,打干需要长时间)

我被告知:
1. 只能努力做treatment,让头发不那么糟糕
2. 基本保养都需要每天努力持续做
3. 看开吧!

今天,一个月了,终于可以盖暗了...



这才是我的风格啊(再也不乱染色了)
做了treatment后,虽然看起来很柔顺但摸起来还是草
但这样已经是很好的了!
很谢谢这个理发师救了我,还给我很多很好的建议!


谢谢阅读我的悲惨经历。
禁止取笑,姐无法承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4,生日快乐。